第一音乐-基于E4A的安卓应用

之前想写一款手机上的APP,追求便捷开发,写了这款基于E4A的第一音乐APP

这是在磁盘中躺了好久了,似乎是在2017年开发完成的,重新看了看这个程序,还是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。

第一音乐

那时候,大一,居然还更新到了1.1版本!

开发完成

启动页

使用了图片框和多线程,时钟自动三秒跳转,多线程用于提前加载网络数据

分享页

这个页面有动画过程,只接入了QQ的分享sdk

播放界面

有播放暂停,进度条查看,下载,收藏,右滑可以发现菜单,或点击左上角,点击右上角搜索歌曲,点击即可自动播放,播放过的音乐都会在“听歌历”当中保存

MV列表界面

搜索MV名字,长按图片即可下载,点击即可进入播放页面,播放组件是百度的,MV来源对接“音悦台”。

滑动菜单

这个滑动菜单是仿造QQ的操作来的

下载体验

由于长时间没有维护,对于E4A这款编程软件的一些技巧也差不多没法儿回忆,不想再回忆了,自我觉得没有太大的价值和意义,E4A的核心还是java,所以还能够自己实现一些组件,然后编译成E4A能够识别的组件,整体过程中,如果不是有什么特别的要求,自带的组件足以支撑,E4A只是学习路上的一个小分支。

体验地址:第一音乐.apk

说一说

大一的时候,为了写 一款能在自己手机上运行的应用,接触到了E4A,只能说,这个编程工具,对中文支持比较友好,其中的一些编程实现思路,还是给我之后的学习Android开发有促进理解的作用。之后再接触了WebAPP,使用MUI框架,开发了一些只有前端界面的应用,比如仿“美团外卖”等等,然后实际开发了一款大学生聊天的APP,这之后,发现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,WebAPP的流畅度不如原生Android,随后便开始了Android开发的学习,近日准备开发一款购物APP,就卖自己店铺的东西,没啥商业价值,纯粹练手,顺带在博客记录开发中的问题。

发表评论 / Comment

用心评论~


Warning: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-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(output started at /www/wwwroot/blog.dyboy.cn/content/templates/dyblog/footer.php:56) in /www/wwwroot/blog.dyboy.cn/include/lib/view.php on line 23